9 August 2006

「女人唔易做」

還記得「女人唔易做」的Hilda姐和高Ling嗎?
我就是現實版的高Ling,
而我的上司就是Hilda姐.........

女上司36歲未婚,
獨身主意、獨栽、工作狂、為求目標堅守「唔得就out!」
喜歡改革、心狠手辣、冷血...........
全班花靚冠稱她為"女魔"!!
「如果有同事對公司長遠目標發展下發揮唔倒應有效果,我會用盡方法令佢離開!」
這是她的口號。
而我就成為她的左右手為她「達標」.......

在中期apprasial她對我的表現是滿意的。
特別是"壓力管理"及"情緒控制"相當高分!!
但她不滿我對下屬組員"太仁慈"!!
唉....太仁慈也是缺點.....
她喋喋不休道:
「做管理層就係咁,唔得就要out,公司有架構,唔係善堂唔係幼稚園,公司唔會花錢養佣員!!你要盡力趕走.......」
「我知你EQ高,但EQ高唔代表要咁仁慈,你太面面俱圓喇,狠D辣D對於你黎講會有好處!」

天啊!
可能對於妳來說我可能太仁慈,
因為我不能嚴厲對你的"眼中釘",
但我可以怎樣?
做的不是你,
你又要我做磨心.......
想迫我入牆角嗎??

莫非真的要模仿她?
但我真的辦不到.......
因為我不想人見人憎!!
這是我的底線......

或許做一個出色的管理高層真的要不擇手段........
此時此刻的我真的活像高Ling.......

6 comments:

楊韋言 said...

要以上司的意志為自己的意志

Kat said...

咁考慮下去第二個國家做女人啦,哈!

差利講場 said...

現實社會就係咁..你就好啦…有呢個遊戲比你玩… 努力做高ling啦

chauli said...

你可以一方面仁慈,一方面嚴謹,下面的人聽話有效率,不就兩全其美,不用有人out,又有表現。哈!

講就當然易啦!我知──

Anonymous said...

要管理,沒有需要要他人和自己一樣吧...還有很多方法的
面面俱圓亦是其一。
難道要劉備變曹操麼?

kakaoo said...

唯命是從?
定係
我行我素?

好難攪!